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11-14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分支部在郑州校区A505、开封校区B306同时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东西校区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教工支部书记张召哲和学工支部书记王盼红分别主持会议。

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2023年第2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首先,各支部书记带领教职工认真研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这份准则对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在学习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之后,老师们表示将积极践行这些准则、条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为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其次,教职工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这次重要讲话从加强审计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教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了当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