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前往开封志愿者协会参加手语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月10日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带队青年志者前往开封志愿者协会参加“弘扬雷锋精神 砥砺出初心使命”手语培训活动更好为聋哑人群体服务,帮助听障人群更好融入社会。

本次活动由开封志愿者协会“手语工作室”负责人曹玉芬和鲍冰主持,信息工程学院、河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等高校志愿者共同参与其中。手语培训内容为雷锋日记精选和日常礼貌用语。“你好”“谢谢”“再见”等司空见惯词语,经过老师们的演绎变得与众不同,带给大家全新的体验。在掌握基本手语姿势之后,同学们跟随执教老师重温雷锋日记。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手语技巧,更是学会了在交流中如何传递温暖与友爱,更是传承践行了雷锋精神。

以声之形,传心之音!通过本次手语培训活动,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进一步增进对社会特殊群体的理解与关怀,进一步营造“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社会良好氛围,推动学雷锋活动不断走深走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