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数智赋能职业教育推动产教融合财经人才培养工作——我院教师受邀参加院校人才培养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4-03-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推进教育数字化发展,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创新驱动数智财经人才培养,助力教育教学改革2024年3月15日,受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邀请,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聂蕴、金融教研室副主任凌端平与张永旺老师一行参加了“数智赋能2024 共创高质量发展——院校人才培养发展论坛”。

本次论坛由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数智财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软件和信息服务(数字技术)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联合主办通过论坛,与各院校携手共商数智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内容和新模式,共议共享高素质数智化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和新方法。会上对现代产业学院前沿的建设思路和实践探索的分享,也让我们充分认识到财经人才转型发展和培养的重要性,为今后经济管理学院数智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

通过本次论坛,对经济管理学院数智人才培养有了重要启发。在今后的人才培养过程中,立足自身院校特色,有效对接河南产业链体系建设发展,做好三教改革,促进财经服务工管结合型产业人才发展。同时,要紧跟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导向,加快教师数字素养提升工作,实现师生共建、共享数智财经人才的同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