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4-127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4日,教育部领导在北京主会场领读宪法部分条款,学院全体学生通过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并同步跟读。在跟读中,大家感受法律庄严,体会党和国家对公民合法权益的保护。在跟读中,大家领悟法律与道德、行为规范与权利义务的边界,对宪法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通过宪法晨读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自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各班团支书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团课。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学宪法讲宪法是大学生的必修课。通过讲解宪法的地位、作用、修订、更新的过程,强调宪法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宪法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号召大家主动学习宪法、自觉捍卫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辅导员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主题班会,紧紧围绕什么是宪法精神?如何弘扬宪法精神?两个方面展开。宪法与我们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宪法精神,主要包含四个方面。一是坚持社会主义本质特征的精神,二是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的精神,三是改革开放的精神,四是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的精神。我们要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通过本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宪法意识、宪法精神,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