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牢记嘱托 勇毅前行”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2讲

发布日期:2022-06-1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6月1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牢记嘱托 勇毅前行”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2讲。本次展播由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南昌大学四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进行微党课宣讲。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以自主学习方式进行观摩。

以“传承西迁精神 续写知识报国新篇章”为主题,以一张粉色车票上的“向科学进军 建设大西北”为切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教师代表陶文铨等讲述了在“西迁精神”引领下,交大人自强不息、爱国奋斗的历史。“卡脖子”卡哪里,创新科技就突破到哪里,这是“西迁精神”新传人在能源研究、物质基础研究交出的时代答卷。

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培育新时代‘六有’大学生”为主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教师代表魏海明等讲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内涵,并从“立德修身,传承科教报国精神”“担当作为,奉献硬核科技力量”“心怀理想,奋斗砥砺青春底色”“牢记嘱托,培育六有时代新人”四个方面,分享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故事。

以“铁肩担道义 丹心报国家”为主题,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教师代表鲁寨军等从“攻克高铁空气动力难题的先行者”“用生命做科研的驭风使者”“高铁数字智能选线的引领者”三方面讲述了铁路一线科研人员为我国高铁技术从跟跑到领跑所做出的贡献。“为获得列车在线路上运行时空气动力学数据,列车开到哪里,科研团队就赶到哪里,党员先锋就冲到哪里”,科研人员几十年如一日“舍小家为大家”奋斗在中国铁路事业前线,不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铁路奇迹。

以“扎根红土地 闯出金光道”为主题,以“LED路灯”金黄色灯光为切入,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教师代表王光绪等讲述了南昌大学在半导体发光材料新方向上追光逐梦、勇闯新路的故事。在黄光材料研制上,科研团队突破数十项关键技术,实现该领域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并解决了困扰黄光照明领域50余年的世界性难题。

牢记嘱托,勇毅前行。通过示范微党课展播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潜心教书育人,执着攻关创新,教育引领广大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