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全省大中小学“牢记领袖嘱托 拥抱美好假期”思政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6月2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全省大中小学“牢记领袖嘱托 拥抱美好假期”思政集体备课。通过“豫教思语”视频号,全院师生共享思想盛宴。本次直播课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河南大学承办。以集体备课的方式,开封市大中小学四位教师代表分别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思政课堂。

开封市开封县街小学信颖老师以“绿水青山我们的家园”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为切入,讲述了治黄英雄历史功绩、黄河流域生态成就,让广大师生感受家乡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自觉树立“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谷裕老师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时代意义”为题,带领学生跟随总书记领略印刻在开封城墙中的中华文化、民族精神。课上,学生进行角色扮演,以跨越时空的对话方式,展示了开封城墙的千年风骨,展示了文化自信中的河南底蕴。青少年的文化自信根植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中,而河南“伸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两脚一踩就是秦砖汉瓦”,谷裕老师鼓励大家要在行走中读懂河南,讲好河南故事,把优秀文化中的精神标示、当代价值提炼出来,在青春奋斗中建设大美河南。

河南省开封高级中学孟迎春老师以“牢记领袖嘱托传承红色基因”为题,给大家讲述了成就河南发展的红色基因、革命精神。焦裕禄为解决兰考地区最苦、最穷、最难“兰考三最”和风沙、盐碱、内涝“兰考三害”问题,主动请缨带领大家种泡桐,解决了“三最三害”历史难题,造福一方百姓,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务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河南大学陈旸老师以“奋斗成绩青春梦想”为题,从定性、定位、定向三方面阐述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定性在于“红”,当代青年要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定位在于“干”,要尚行、敏行、力行、笃行,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开创者。定向在于“公”,要做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而青年使命、青春梦想的实现最终落实到“奋斗”,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当代青年要在奋斗中奏出青春华章。

通过学习,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牢记领袖视察河南殷切嘱托,珍惜时间、珍惜韶华,充分利用假期充实自己,增长见识、增加才干,为“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沉淀奋进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