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双百” 2022年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7-2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7月22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双百”2022年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进行理论宣讲,主题为“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央视频APP进行自主观看。

会上,徐显明从重要理论、重要成就、重点工作三方面对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进行解读。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原创性概念,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法理表达的理论精华,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和实践属性。它的本质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法治,因而要处理好国法和党规之间的关系。他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成就主要体现在形成思想、党的领导、法律实施、法律规范、法治改革、国家安全、反腐工作、涉外法治、法治队伍等十个方面。面对复杂国内外形势和挑战,要做好法律规范、法治实施、法治监督、法治保障、党内法规等五大体系的重点工作。

通过学习,全体教职工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内涵,进一步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重要内容。作为社会公民,要自觉践行“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自觉行动和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