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1+X”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05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21日及12月5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成功组织了全国1+X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及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1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在校领导的指导和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培训老师的细致辅导下,在参考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考证工作顺利完成,考试过程工作人员职责明确,监考教师坚守岗位,考场纪律良好。

“1+X”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面向企业财务会计核算岗位群,通过培训模拟基于财务数字化平台开展财务基础业务智能处理、税务基础业务智能处理、资金基础业务智能处理及电子档案管理等基础应用类工作流程,培养学生财务数字化平台基础应用能力、职业理解判断能力和日常业务数字化处理能力。考试内容由理论考试及实操技能考试两部分组成,全面考查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以及对接企业财务会计岗位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能力。

本次“1+X”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有效展现了经济管理学院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是我院推动产教融合深度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来我院将继续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构建基于“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稳步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