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发明专利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13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为激发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的创造能力和发明能力、普及专利基础知识,推进我院专利成果转化,2021年12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八医院王黎锋老师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讲解专利基础知识及申请技巧。王黎锋老师在发明专利申请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拥有国家发明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目前专利已成功转化2项并产生经济效益。

王黎锋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发明专利基本知识以及河南省对大学生申请专利的相关政策。接着,通过莱特兄弟发明飞机的案例讲解了什么是专利保护,为什么要做专利保护;发明专利的分类、专利的申请专利文件的撰写方法及如何做专利的转化。最后王黎锋老师解答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的疑问,使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对发明专利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本次专利基础知识及申请技巧讲座,增强了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对专利申请及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参与专利开发与申报的热情,将有助于提高我院专利申请质量和专利成果的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