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审计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中获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2-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2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审计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成功举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组建的两个代表队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在全省高职类院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省一等奖、二等奖,其中一等奖队伍获国赛资格。

本次大赛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主办,旨在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人才,提升学校财会类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了贯彻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赛练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充分动员教师、学生参加比赛。学院教师谭志蓉、王瑞娟积极响应,精心遴选了任嘉伟、刘备涛等8名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学生,组成两个学校代表队,参加比赛。

比赛内容包括“在线智能审计实务操作”和“审计职业素养”两个模块。在线智能审计实务操作环节,采用团体赛方式,要求参赛队员团结协作在180分钟内完成审计任务;审计职业素养环节,采用单人赛方式,参赛选手在60分钟内分别独立完成相同的赛题。为了充分展示我校教学成果和学生的优良学风,谭志蓉、王瑞娟两位指导教师,经常加班加点,让学生熟悉比赛的各项环节和要求、为队员答疑释难、指导学生实战操作。参赛队员精神状态饱满,勤学苦练,团结协作,充分展示我校学生的优良校风学风。比赛中,学校为参赛队伍提供了参赛场地和线上技术支持等比赛必备的条件保障,同学们本着诚实守信的态度严格遵守操控规则,比赛过程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精神,合作完成审计业务各个流程的任务,树立良好的赛事风范。

审计技能大赛主要是对学生的理论知识应用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分析判断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数据采集和数据分析能力的综合锻炼,是增强学生专业水平、提升学生职业素养的良好契机,鼓励学生把握机会,创造良好佳绩。我校代表队获得优异成绩,提升了同学们参加比赛的信心,也为学院创新赛教融合模式,推进竞赛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为实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目标提供了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