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专业“双论证”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7-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做好经济管理学院精准服务产业发展和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双论证”工作,为促进经济管理学院各专业的建设和转型,修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深化产教融合育人途径,7月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办公楼315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双论证”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应邀出席会议的有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财务部长高级会计师关凤艳、证券事务代表蒋宇辉、郑州希尔顿酒店人资总监李琨、河南省美景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投融中心总经理、高级会计师王碧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副教授何珊、郑州经贸学院副教授许静、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金融学教研室主任宋晓薇博士、河南物流职业学院会计专业教师戚丛等8位企业专家及兄弟院校专家。经管学院院长、教研室主任及专业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院长张召哲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张召哲院长主持并介绍到场嘉宾,致欢迎辞,感谢各位企业专家对学院专业建设的大力支持。张召哲院长结合教职成〔2022〕196号文件《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职业院校精准服务产业发展论证和专业结构调整优化论证工作的通知》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各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

会议第二阶段,各专业分会场进行了专题研讨。各个企业专家围绕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以及校企合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针对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金融服务与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的课程设置提出了具体建议。研讨过程中,双方就引入企业参与专业实践教学、企业项目融入课程教学。

经济管理学院在未来将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的质量,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培养出大批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