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会计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2-10-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1023午,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校级学生技能大赛“会计技能”竞赛暨经济管理学院第七届会计技能大赛决赛。比赛旨在提升学生实践技能水平,检验和展示我院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会计岗位通用技术与职业能力,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职业教育理念。

大赛包含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本届会计技能竞赛共有86名同学报名参赛,通过1018日的初赛选拔,共有40名同学进入了决赛。决赛历时3个小时,使用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竞赛平台、采用团队竞赛方式进行。进入决赛的40名选手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原则,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他们成为学院进入省赛、国赛的种子选手。

职业技能比赛就像“检阅场”,为全院学生提供了一个高水平技能竞技和切磋的平台。不仅能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也激励学生在竞赛中不断提升自我,全面发展,为其今后职业生涯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