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智能财税大赛

发布日期:2022-10-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0月2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校级学生技能大赛“智能财税”竞赛暨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智能财税大赛。智能财税赛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新专业,聚焦财税改革发展新方向,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引领职业教育新专业目录中财政税务类和财务会计类专业创新发展。智能财税技能赛项依据企业财税共享服务岗位体系设置竞赛内容,为职业教育的教学成果提供充分的展示平台。

大赛包含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本届智能财税竞赛共有50名同学报名参赛,通过10月18日的初赛选拔,共有40名同学进入了决赛。决赛历时3个小时,使用智能财税竞赛平台、采用个人竞赛方式进行。进入决赛的40名选手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原则,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他们成为学院进入省赛、国赛的种子选手。

通过此次技能大赛,强化了学生专业能力与职业能力的无缝衔接,提升数字化财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助力高职院校学生实现由传统财税型向智能财税型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