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疫情防控闻令而动 保障教学深耕细作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正确决策下,学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防控要求,筑牢防疫堡垒,采取多项有力举措,切实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和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经济管理学院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为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保证育人工作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初期,要求入住学校教师开展线下教学,合班课程分散教室听课。居家办公教师开展线上教学。任课教师结合线上教学具体要求,灵活运用各类线上教学平台和教学资源,加强师生互动,尽力保证最佳的线上教学效果。全校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切实做到“线上线下教学不忘育人初心、线上线下听课不坠进取之志”。经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我院教学秩序井然。

10月26日,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学校迅速调整防控措施,郑州开封校区实行相对独立的运行管理,所有教师统一开展线上教学、学生在宿舍分散听课。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再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暨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议,制定工作预案,实行四级网格管理,执行线上线下巡课制度,及时了解线上课堂教学情况,关注学生线下学习动态,关注线上教学实效。其次成立线上备课组,搜集丰富的课程资源,各教研室实现资源共享,线上课堂亮点纷呈,卓有成效。为了增加线上教学吸引力和趣味性,在授课过程中任课教师通过课程直播的方式,“云端”课堂上采取随机点答、抢答、成果展示、演示操作等互动形式,让“云端”也精彩。在线上教学中,任课教师充分融入课程思政,因时因势,调整课程思政着力点,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从专业特色和课程特点出发,提取全民战“疫”中的教育内涵和精髓,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将学校疫情防控中生动鲜活、彰显中华民族精神品格的典型思政案例,有机融入课程教学内容。在传授知识和培养能力的同时,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将生命教育、价值塑造等贯穿教育教学过程始终,强化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云端与线下同步,荆棘与春花共生。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一起共克时艰,一课不停,一刻不缓,以良好的心态和奋斗的姿态,各方联动,同心战“疫”,做到“疫”授课两不误齐心协力践初心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