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银行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2-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使学生更好地掌握的商业银行的专业知识,提升学生的金融职业技能,培养学生的银行业务操作技能和处理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2022年10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了第届银行业务技能

银行业务技能大赛赛项内容包括银行柜面业务赛项,银行知识赛项、银行手工技能赛项。银行柜面业务赛项主要考核选手的业务技能。银行知识赛项主要考核选手对银行业务知识的宏观了解,考核选手的金融知识素养。银行手工技能赛项主要考核选手对基本金融技能的掌握能力,主要包括传票算、点钞、字符录入个单项环节。

本次大赛的初赛有100多名学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40名学生进入了决赛。参赛学生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娴熟的专业技能、流畅的分析操作赢得了评委一致好评最终由评委老师综合各项比赛成绩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通过此次技能竞赛不仅展现了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专业学生的职业风采还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强技能、练本领的学习热情,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为深化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效率和培养优秀的技能人才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