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实践求真知 力行促成长——经济管理学院劳动周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1-12-05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引导我院学生通过劳动实践,塑造劳动观念、传递劳动知识、传授劳动技能、端正劳动态度、培养劳动习惯,让学生发现劳动之美,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年11月29日—12月5日,号召全院学子开展“实践求真知 力行促成长”——劳动周活动,对学习、生活场所进行全面清理,打造整洁清爽、干净卫生的校园面貌。

12月5日下午,为加强劳动教育的实践性、参与度,经管学院特组成劳动活动小组,在学校南门停车场开展了大扫除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工作精神,积极认真地为校园的洁净尽自己最大一份力。在明确各自责任区域后,大家立刻对打扫区域进行彻底清扫。在劳动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保质高效地完成任务。同学们劳动的身影像一幅幅剪影画一般映在停车场上,手中拿着扫把,将纸片、落叶从停车场扫去,共同打造更完美的应院环境。

本次劳动周实践教育,一方面,让学生培养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另一方面,有助于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增强学生对主流价值观念的认同感和践行力。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停车场环境洁净如初。

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不仅净化了环境,也增强了我院学子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以劳动实践教育为抓手,积极开展各类劳动实践活动,树立我院学子志愿服务的良好意识,带头践行群众路线,真正做到为师生做实事办好事。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