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增强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2021年12月7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在东校区教学楼102教室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兆楠主持,全体学生会干部以及各班班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书记从“学生干部岗位认知”这一命题切入,利用大量的先进典型案例向参会学生干部讲授了学生干部在日常学生管理过程中如何更好的发挥桥梁作用、助手作用、带头作用、凝聚作用及服务作用。她强调,学生干部是学生群体的骨干,是学院学生工作的最前端的骨干力量。同学们要进行自我认知、角色定位、工作规划。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时刻维护国家的利益;作为学生干部,要有服务、奉献的精神。

最后,李书记结合当下形势,就冬季安全教育工作对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强调与要求。她指出,当前校园安全教育的重点区域是寝室,学生干部要带领全体学生做到“两个坚决不”,即坚决不使用明火和违规电器、坚决不私拉乱扯电线;学生会学检部要坚持做到检查全覆盖,范围全覆盖,寝室卫生做到无死角、不遗漏。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李书记提醒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校”原则。安全问题无小事,希望全体学生都能将安全防范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会议,不仅让学生干部对自身职责有了清晰的认知,更让学生干部认识到自身所承载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了大家不断完善自我、服务同学、引领同学的信心。“上下同欲者胜”,相信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工作全体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将会再踏新征程,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