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专升本考试诚信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2022年专升本考生诚信意识,培养考生诚信品质,营造诚信、自律、自强校园文化氛围。2022年6月6日下午,通过腾讯课堂,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专升本考试诚信教育大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聂蕴主持,165名专升本考生参加会议,院长张召哲、书记李兆楠、学工办主任张昂出席会议。

会上,张召哲就“诚信考试”做动员讲话。一是强调诚信考试重要意义。专升本考试是国家级考试,诚信考试是底线,要严遵考试纪律,杜绝舞弊行为,维护母校荣誉。二是进行诚信考试警示教育。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第九>》等法律法规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的处罚规定,结合往年“诚信考试”真实案例,提醒大家自觉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及考试规则,诚信考试、诚信做事、诚信立身。三是再次叮嘱大家做好考前健康申报、个人防护等相关工作,为顺利参加考试做保障。接着,张昂老师带领全体考生进行“诚信考试”宣誓。

最后,李兆楠书记做总结讲话。她指出,“诚信考试”事关大家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需要每一个人积极捍卫。践行“诚信考试”是寒窗三年最后阶段,学子对母校最直接的回馈与报答,也是大家迈向下一人生阶段的良好开端,希望大家以“诚”应考,以“诚”践学,以“诚”立身。她强调,专升本考试固然重要,但“诚信考试”更为重要,在没有监考员的道德考场上,要做到“内不欺己,外不欺人”,自律自强,从容应考。最后,她预祝大家考试顺利,取得理想成绩。

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