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关于提醒学生做好强对流、暴雨天气应急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7    作者:     来源:     点击:

窗体顶端

关于提醒学生做好强对流、暴雨天气应急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各二级院(部):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发布的信息,近期河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校已启动防汛应急四级响应。为切实做好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特紧提醒如下:

1.及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预报,动态掌握强降雨引发的各种灾害和可能给造成的危害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留意汛情通报,做好防洪自护。要认真学习有关汛期防洪抗灾的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2.控制或减少室外活动,不戏水、观山、攀爬,远离围墙、土坡、树木、电线等物体,注意滑坡、围墙、电线杆倒塌和树木倒伏,以免受伤。

3.暴雨导致低洼处积水较深时,切勿盲目涉水。骑车、走路应慢行,及时避让易渍水点,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坑、洞中。

4.暑期外出或在外实习的学生要密切注意汛情变化,评估汛情风险,慎重选择交通工具和出行时间,确保外出安全。


学生工作部

                                 2022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