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辅导员暑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6月20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A505召开辅导员暑期工作会议。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书记李兆楠主持。

会上,李兆楠对本学期辅导员工作进行总结,就不同年级学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2019级辅导员要继续落实毕业证发放、档案封装邮寄、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后续工作。李兆楠强调,辅导员是大学生健康成长人生导师、知心朋友,要从一而终做好服务学生成长各项工作,促进大学生顺利毕业、顺利走向社会。毕业并不意味学生工作结束,辅导员还要持续关注毕业生发展动态,充分发挥拓展优秀校友资源。2020级、2021级辅导员要持续推进贫困生家访、校园地贷款、暑期“春雁行动”“向基层报到”等工作。针对具体落实层面,李兆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暑期安全工作,包括出行、防疫、防汛等安全,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做好学生暑期防汛、防疫、防诈等知识普及工作,时时掌握假期学生行踪动态。二是关注假期学生心理状况,及时做好学生家庭情况调研、心理问题疏导等工作,定期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三是做好“春雁行动”“向基层报到”等活动的宣传动员及落实工作。通过社会实践引导学生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让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四打造暑期“一班级一特色”主题活动,充分调动青年学生青春活力,为建团百年献礼。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暑期辅导员工作重点,为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