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正确把握和平统一与非和平方式之间的辩证关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为有效开展涉台宣传教育,让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准确把握当前两岸关系形势,2022年111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豫教思语视频号同步进行的涉台教育“专家开讲”系列网络直播《正确把握和平统一与非和平方式之间的辩证关系》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全国台湾研究会理事郑剑讲授,郑汴两校区师生同步观看。

在讲座中,全国台湾研究会理事郑剑从历史因素、国际因素、国内因素等角度深入剖析了台湾问题的由来;从台湾的政治动态、中央对台湾的态度和办法以及国际形势等方面对和平统一与非和平方式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辨析。他表示:“台湾问题始于武力,但是否会终于武力,取决于两岸人民的智慧和认同。和平统一政策与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政策从来不是非此即彼、相互排斥,而是相互融合、相辅相成。”

讲座之后,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把祖国统一问题放在心上,正确对待台湾问题;要继续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推进中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