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安全家园·汴地响应”安全用电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能力,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11月24日,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天泽带队青年志愿者前往开封市龙亭区梁苑社区开展“安全家园·汴地响应”安全用电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开封市志愿者协会主办,旨在普及家庭安全用电知识,减少电气安全事故,为建设平安和谐社区贡献青年力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多媒体演示、现场互动、播放视频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电气安全知识,重点讲解了家用电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火灾隐患因素以及遇到电气火灾时的紧急应对措施等。通过宣讲,提升了居民的安全用电、防范火灾意识,大家在为志愿者们点赞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家庭用电管理。

在本次宣讲活动中,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对外展示了良好形象,为营造人人关心消防、防范安全风险的浓厚氛围贡献了志愿者力量。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