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11-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对经济普查工作的认知度、配合度,近期,经济管理学院22级、23级辅导员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主题班会。

会上,辅导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目的、意义、内容和方式,重点讲解了经济普查对国家制定政策和规划的重要性、每个公民在其中的责任和义务,鼓励大家积极关注经济普查工作的开展动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通过对普查信息的了解,有利于加深对国家经济形势的认识,从而有利于在就业、消费、投资等方面做出正确的选择。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支持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以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共同营造经济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