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级岗位实习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无实习,不职教”,为落实省教育厅、学校有关实习工作各项安排,顺利推进2020级学生岗位实习工作,2022年4月3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级岗位实习安排部署会。院长张召哲主持会议,全体岗位实习指导教师2020级辅导员及相关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张召哲解读《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他指出岗位实习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为学生提供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全面提高自身能力、提高职业技能、培养吃苦耐劳精神的机会。他强调要严守实习底线红线,坚持贯彻落实1个“严禁”,27个“不得”,全面维护学生、学校和实习单位合法权益。同时,结合学院《2020级岗位实习工作安排表》,他表示相关实习指导老师、辅导员要担起主体责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联动多方、做好动员、用好平台、做好备案,有序推进本年度岗位实习工作。

书记李兆楠做总结讲话岗位实习全过程,指导教师、辅导员要发挥好主导作用,关心学生、爱护学生,确保岗位实习顺利进行。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切实认识到疫情常化下学生岗位实习的重要性及紧迫性。二要掌握科学工作方法,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充分重视学生诉求,注重沟通方式方法,掌握工作主动权。做好动态管理,积累实习材料。三是齐心协力把工作落到实处,指导教师与辅导员要加强沟通、增进理解、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推进工作,保证2020级学生岗位实习任务圆满完成。为学生顺利毕业就业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