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建设

工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建设 >> 正文

再接再厉 静待花开——校工会致全体教职员工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体教职员工: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我校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和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把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学校坚持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相统一,第一时间实行各校区封闭管理,高效有序地开展数轮全员核酸检测,秩序井然地开展网课教学,部分中层干部和辅导员在实行封闭管理期间一直在校和学生同吃同住,在非常时期确保了立德树人质量和学生身心健康安全。

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关于调整主城区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2022年88号)精神,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调整了郑州校区疫情防控措施,教职员工自2022年5月12日起返校上课、上班。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我们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做到思想和行动的统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常态化,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

二、从我做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全体教职员工要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减少流动和聚集,自觉做到上下班“两点一线”(从居住地到学校,从学校到居住地);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教职工就近拼车上班);不参加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非必要不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服从安排,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教职员工要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领导下,积极行动起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多尽一份心、多出一份力。

四、凝心聚力,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全体教职员工要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和防疫政策,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凝心聚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营造凝心聚力抓防控的良好氛围。

五、关爱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全体教职员工要积极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在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平稳运行的同时,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

同志们,让我们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再接再厉,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坚实的防线,共同迎接疫情后的“春暖花开”!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