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学风建设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奋进 2022·清明祭英烈”主题实践活动 总结

发布日期:2022-04-04    作者:     来源:     点击:

春暖花开芳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今年的清明,有一次恰逢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候,为缅怀英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四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在校团委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开展“奋进 2022·清明祭英烈”主题实践活动,团员青年们积极响应号召,引起热烈反响。

一、高度重视积极筹备

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及时组织学生会及团干部召开线上协调会议,安排布置清明节主题实践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祭奠、主题团日活动两种形式开展,将网络媒介与主题教育结合,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追忆先烈、缅怀英雄!

二、线上祭英烈英雄记心中

我院团员青年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中的“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专题参与到活动中查看烈士英名录,为心中的英烈默哀,鞠躬并献上小白花,完成祭扫,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现有资源,并积极在朋友圈、QQ空间、微博等平台进行线上祭英烈接力活动,他们用最真切的话语表达着对人民英雄最崇高的敬意!

三、高扬爱国旗帜,传承英烈精神

各团支部通过讲述英烈感人事迹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学习了解,他们在云端分享自己的感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向牺牲英烈致以崇高敬意。活动最后,全体成员进行默哀3分钟,同全国人民一起向抗疫烈士致敬,为逝世同胞默哀。

疫情反复来袭,许多抗疫英雄们再次奔赴前线,他们与逝去的英烈一样,不怕牺牲、敢为人先。让我们铭记这些英雄、先烈,去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身边英雄为典范,珍惜学习机会,练就过硬本领,去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理想,实现自我价值。

英雄已逝,但英雄的精神却不朽。此次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凝聚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精神力量。我院还将继续此类宣传教育活动,以此来向英雄致敬,向先烈献礼,做新时代的“红色传承人”。

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

2022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