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学风建设 >> 正文

梦想启航 不负韶华——经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特色入学教育“会计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9-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引导大学生做好会计人生职业战略规划、学好财会专业知识、培养综合能力,为财会学子指明前行的方向,9月22日晚19:30,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在线观看全国会计类专业《开学第一课》直播课。

   此次课程邀请多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会计名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级教学名师”等会计教育专家,通过贯穿理想信念教育的专业导学课程《开学第一课》,以“战略——职业——专业——考证”为主线、专业与思政同向同行的方式,为学生打造精彩的第一课。

   经济管理学院以本次入学教育为契机,结合专业特色从专业发展、课程选修和学习方法等方面向学生提出学习建议,引导学生知识、技能、能力、素养四位一体综合学习,绘制好自己的人生战略地图。

   当今,互联网+”大数据环境对会计行业提出新的要求,并明确其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会计工作不是单一的财务数据整理储存,而是通过相关系统实施有效的处理和分析,进一步体现会计工作的价值。经济管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等专业的设立,正是对应“新经济”而开设的新型财会类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扎实财务知识,具备大数据处理、分析会计信息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备业财融合思维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经济管理学院将持续依托数字经济,顺应数智化发展趋势,深入“产教融合”,助力学生技能提升。

我院学生对此次教育活动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大数据”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财会专业的高校学子必须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一定的业务处理能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为成为专业领域复合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