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学风建设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百名师生共讲红色爱国故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2022年10月18日,经济管理学院在SC104教室开展“百名师生共讲红色爱国故事”活动。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个个精神焕发,依次进入现场。待全部人员到齐后,主持人用铿锵有力的开场白拉开了比赛序幕。选手们依次上台讲述红色故事。如十天之内建成的火神山医院,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如郑州720抗洪救灾故事,充分展现了“洪水无情人有情,人民子弟兵冲在前”的无私奉献精神。如《觉醒年代》中“对得起国家与人民,却唯独对不起妻子赵纫兰”的李大钊......选手们或娓娓道来,或深情讲述,或慷慨激昂,用生动言语演绎着令人动容的红色故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让全体师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爱国热情、强化报国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