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学风建设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2023年春季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3-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院师生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近日,经济管理学院以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学习校党委书记闫俊山2023年春季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春风浩荡满目新 奋楫扬帆再出发》。

观看过后,大家深受启发,纷纷发表感言。

侯欣雨:今年的《思政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作为大学生,应当努力提升个人素养,不断学习成长,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为祖国未来发展贡献绵薄之力。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在未来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承担起属于我们自己的使命,不辜负党与祖国对我们的期盼与关爱。我们虽然如今年纪尚小,但是只要不断努力学习,必然会成就一番事业。

罗慧:春暖花开,阳光明媚。作为大学生,我们也迎来了开学季。作为新青年,我们应该志存高远、热爱祖国,努力成长为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作为新青年,我们应该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成为一名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

周倩:新学期,新征程。应院三年抗疫“实践”终于在今年迎来春光。应院的老师们不畏艰辛,关键时刻冲在前,交上了一份来之不易的抗疫答卷,让我们感受到疫情下来自应院的温暖、老师们的温暖。新篇章书写新梦想,我们正处青春的黄金期,应把自己的梦想与祖国发展的进程联系起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攀登者、笃行者、搏击者,努力成为有用之材、栋梁之才。

石晓华:春风浩荡满目新新,奋辑扬帆再出发。2023年春天,疫情虽然慢慢过去,但它不可能全部消失,我们依旧要做自己健康第一负责人。在疫情当中,总会有无名英雄,关键时刻冲在前,逆流而上显担当。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守自己的初心,自觉肩负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

王雪冰:归来是春日,书生伴花开。此次开学第一课,为我们讲述了中国抗疫实践和启示,其中五个“第一时间”重点强调了疫情的具体行动。国家通过科学的政策以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减少了人民的死亡,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疫情期间,我们学校多措并举,强化组织,两校区高效负责,开展结对帮扶解决了学生的日常问题。众多的学生也积极加入志愿服务,为国家的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坚守初心,肩负起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王露莹:我们新一代青年人生活在和平时代,我们的安稳生活是先辈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我们不能浑浑噩噩的度过每一天,我们要有理想、有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下我们应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前进,切记不可急躁,不可慌张,更不可自乱阵脚。我们要时刻铭记党史,时刻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成长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崔晓晨:通过观看闫书记的“春风浩荡满目新,奋力扬帆再出发”主题思政课,我学到了很多。一是三年的疫情终于结束,我们要感谢那些一直战斗在抗战一线的医护者们,还要做好个人的防护措施。二是感谢我们应院的老师们,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为我们的学习做了最坚强的保障。三是坚守初心,自觉肩负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宋鑫彦:通过学习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使我们明白,疫情无情人有情,强大起来的祖国是我们的靠山,疫情面前的制度优势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法宝。党中央的精准施策,统一领导,有力的控制住了疫情。现如今疫情散去,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得到了有力体现,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秦高发:2月16日,我国正式宣布“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大家陆续摘下了口罩,恢复了正常的生活秩序,这也是我们三年以来一直期盼的事情,或许直到今天我们才敢相信控制了我们三年的疫情终于要结束了。经历了这三年的抗疫,我们懂得了很多,懂得了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懂得了如何更好地关心他人,懂得了如何更好地珍惜生命。

李宇萌:在上学期的疫情防控中学校创新管理机制,严格管理校园,实现了多校区高效运转,科学管理、统筹部署筑牢校园疫情防疫防线。老师们拿起粉笔是教书育人的教师,面对疫情她们身穿防护服是同学们安全的保护者。真正做到了对学生负责,做到了关键时刻冲向前,逆行而上显担当的应院精神。

李可欣:本次思政课,我感触最深的是让我知道面对这样严峻的考验,我们也越应该要有一定的担当,这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应该具备的,也是我们每一个青年的责任。越是面对这样的困难,我们就越要坚强,要向那些艰苦奋斗、舍己为人的前辈们学习,要有他们那种大无畏的精神,要有一定的使命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我们才能够不惊慌失措到不知所措。

通过观看2023年春季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坚定了全院师生对未来的信心,也激励全院师生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