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学风建设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风清气正 守护成长”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廉洁自律建设,打造风清气正教书育人工作环境,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4月1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A505召开“风清气正 守护成长”学生工作会议。东西校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书记李兆楠主持会议。

会上,各辅导员汇报近期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等情况。李兆楠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的辅导员工作进行总结,针对不同年级辅导员工作进行分类部署。要求大家签署《辅导员工作职责告知书》,针对不同阶段学生工作重点,做到心中有数、提前谋划、有序推进、保质完成。


最后结合“清廉学校”创建行动,围绕辅导员能力作风建设,李兆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持廉洁自律工作作风,守好廉洁自律底线。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党员发展、评先评优、成绩评定等工作照中注意师德师风、清廉从教。二是要推进“抓铁有痕”工作方法,要做好过程材料保存,确保工作各环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凡事有交代。三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关心关爱学生,重视学生诉求,改进育人方式,助力学生成长。

风清气正,守护成长。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全院辅导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生工作中,要扎实落实辅导员工作各项职责,廉洁自律、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学院、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