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组织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发展 >> 正文

锤炼党性凝心铸魂,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入党申请人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入党申请人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努力方向,43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B502举办2023年上半年入党申请人开学第一课。党总支副书记王盼红、辅导员刘迎荷、林素琴分别围绕不同专题进行讲授,240余名入党申请人参加本次培训。

围绕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刘迎荷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与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与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与转正等五方面给大家讲解了入党应具备的条件和流程。刘迎荷指出,入党是一个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希望大家在入党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围绕入党动机,林素琴给大家分享了关于动机、信仰、初心的故事。关乎动机,思想入党是关键。关乎信仰,就是要用关键的抉择诠释信仰的力量。关乎初心,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党是一种心灵的净化,不能存在任何功利欲、虚伪心。入党是一种觉悟的提高,要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党性觉悟。

围绕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王盼红指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也是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体现和可靠保证。从现在开始,大家要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在班风、学风、文明校园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王盼红强调,入党是一件庄重而严肃的事情,希望大家端正态度、严于律己、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不仅对入党流程有了清晰的了解,对入党动机、党的纪律和规矩有了深刻的认识。不仅明确了奋斗目标与努力方向,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信念。